常見問題

如何設立籌款專頁?

add remove

只需登記賬戶,然後輸入活動詳情便可建立籌款專頁。您可以透過捐款給自己作為籌款活動的開始。您亦可以上傳相片到籌款專頁及更新網誌。

籌得的善款將會怎樣運用?

add remove

所籌集的善款將會用作幫助患重病的兒童及其家人使用香港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服務,包括「家以外的家」、免費往返家舍與香港兒童醫院之穿梭巴士等等。

如何開始籌款?

add remove

當完成登記賬戶,專屬的籌款專頁便會建立。您可以邀請親友透過信用卡捐款支持您的善舉。您的籌款目標會顯示在專頁上,讓親友知道您的籌款進度。

如何在我的籌款活動專頁加入個人特色?

add remove

登入您的帳戶 – 按下頁面上方黃色「登入」按鈕,並輸入電郵地址和密碼,便可以登入您的籌款活動專頁。如果忘記了密碼,便請可以按下「忘記密碼」鏈結重新設置。

建立獨一無二的籌款活動專頁:

  1. 上載您的照片
  2. 寫下您支持香港麥當勞叔叔之家的原因。讓別人知道您的籌款目的,將大大提高他們支持您的意慾。
  3. 設定籌款目標。我們建議以最低港幣$7,500元為籌款目標,這金額可讓一個家庭使用麥當勞叔叔之家服務一個月。當然,您亦可以自訂其他籌款目標。如未能籌到目標金額亦無需擔心,每一分一毫都能為病童家庭帶來改變。
  4. 定期於在網誌更新籌款進度或其他活動的消息和照片。
  5. 電郵或WhatsApp通知親友及同事,邀請他們捐款,協助您完成目標。
  6. 別忘記感謝您的贊助者人!

如何獲得更多贊助者的支持?

add remove

尋找贊助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透過電郵、 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等分享籌款活動專頁的鏈結。切記內容要保持簡短並附專頁的鏈結,確保親友能直接進入您的專頁。
我們建議您將電郵傳送給所有聯絡人,您可能會對支持者的慷慨贊助感到驚喜。如有任何問題,請聯絡我們

捐款可以退稅嗎?

add remove

香港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在香港獨立註冊,是根據《稅務條例》第 88 條獲豁免繳稅的公共性質慈善團體。凡捐款達港幣$100以上,香港麥當勞叔叔之家可提供收據。本家舍所有營運開支均由社會人士及籌募計劃的捐款支持,故此您的善款對我們十分重要。

我正在籌備活動-可以請香港麥當勞叔叔之家幫助嗎?

add remove

舉辦活動是籌款最好方法,我們非常樂意幫忙!

我們可以:

  • 為您的活動簽發籌款授權書
  • 提供香港麥當勞叔叔之家最新資訊
  • 提供香港麥當勞叔叔之家服務的簡介短片鏈結
  • 電郵簽名檔

若需要協助,歡迎致電29478778或以電郵rmh@rmhc.org.hk聯絡我們

如果收到現金或支票捐款,應該怎樣處理?

add remove

如收到現金捐款,請直接存入我們的銀行戶口

渣打銀行:447-1-060619-5

匯豐銀行:067-450999-292

如需捐款收據,請將入數紙連同捐款者人姓名及籌款活動的名稱電郵至 rmh@rmhc.org.hk

劃線支票:抬頭請寫「麥當勞叔叔之家」或「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同時在支票背面寫上籌款活動名稱,並郵寄至「沙田多石村多石街23號」麥當勞叔叔之家

我們收到款項後,便會將金額計算入您的籌款總額。

請注意:一次存款只能發出一張捐款收據,如需多於一張捐款收據,請將善款分開存入麥當勞叔叔之家戶口。

我的公司設有配對捐款 (Matched Giving) 計劃,我需要怎樣做?

add remove

許多企業都設有配對捐款計劃,以鼓勵員工支持慈善工作。企業可以捐出與您籌得的善款相等的金額,或作單次捐款。
如果您希望把您為香港麥當勞叔叔之家的籌款列入公司配對捐款計劃,請向 貴公司相關部門查詢。若需要協助,歡迎致電29478778或以電郵 rmh@rmhc.org.hk 聯絡我們。